2014.8.30-31 露28:金山青年活動中心

IMG_6879.JPG

IMG_6876.JPG
事情是這樣的。
8月30日這天,我們一家早早就起床,來到國際機場。出國玩好開心嗎?並不是。
其實是C哥研究所必修的大陸蘇州大學參訪及上課學程,一早的班機要飛往上海。
我們家兩個小鬼真是年少不識別離愁,爸爸出國好幾天,竟然開心成這樣…
當然,這也就意味著這段期間我的責任和心情更沈重了,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,只要有壞朋友邀約出去玩,豈有不跟的道理?
顯然,我的好姐妹–蘇,她就是ㄧ個壞朋友(指)。

IMG_6883.JPG
蘇就是ㄧ個壞朋友。
明知我身兼父職,必須ㄧ肩扛起照顧兩個小孩的責任,還揪我帶他們去露營;明明知道露營要扛一堆裝備上車,搬一堆裝備下車,故意選了一個可以看到蔚藍海洋卻不能把車開到帳幕旁邊的營地;明明知道我的個性很好強,故意揪另一個也是自己帶小孩露營的媽媽,說要搞什麼「單媽露營」,把自己弄得很厲害,好像可以挑戰金氏世界紀錄,整個就是很中我的心。
害我毫不考慮地就跟過去了…..
蘇真是一個壞朋友!

IMG_6880.JPG
幸好,我的理智還在。輕裝,絕對是唯一的路。
很快地款好細軟上車,載著寶貝兒女就出發了。
8月的陽光很殺,金山離士林不遠,附近又有著名的金包里大街,所以我們啥食材也沒帶,打算就在金山覓食解決了。帶著兒女品嚐了知名的金山鴨肉,在街上買了零食飲料和隔天早上的輕便早餐及麵包,就來到充滿20年前大學新鮮人回憶的「金山青年活動中心」。

繳了營費(600/帳),車行至營地附近,只能停在營地範圍外的道路兩邊停車格。管理員安排我們這3帳搭在面海的樹下位置,他說這個位子剛好是海風吹拂最涼爽的位置。

IMG_6890.JPG

IMG_6894.JPG
很好,這次我帶了很久沒在江湖上出現的Quechua 3秒帳參加單媽露營。話說當我把帳篷往空中ㄧ拋,並且10分鐘就搞定下釘,我的露友蘇嚇呆了。
(我知道我這招完全有擊中蘇的要害!因為她跟我一樣,某種程度都是講究效率的人。過不久她就會來詢問我拋帳哪裡買的訊息,並且很有效率地敗入ㄧ頂。如果她忍住了沒有敗下去,那肯定是拋帳缺貨中。)
什麼?你說我推坑?那也沒辦法囉~誰叫蘇是壞朋友呢!哈哈哈!!

IMG_6897.JPG

IMG_6898.JPG

IMG_6889.JPG

IMG_6888.JPG
然後因為懶到最高點的關係,我們就指派智誠去陪小孩玩,我和蘇還有晚到的林英很用力地聊起天來。林英是個很了不起的媽媽,她的小孩正是就讀現在ㄧ堆爸媽想把小孩轉入就讀的人文中小學。我認為林英在小孩教育選擇這方面很清楚知道她小孩要的是什麼。而她對小孩說話的方式、相處的態度和無比的耐心,絕對是我學習的對象。

噢,對了,小孩!他們在踢球,一直踢,一直踢,一直踢…也算是度過了明明太陽很殺,因為海風吹拂,意外地涼爽的下午。

IMG_6895.JPG
然後我們就看著海慢慢地變深藍色,然後夜幕低垂,直到海上出現點點漁火。

晚餐時間,金青規定必須在炊事場集中煮食。這讓我懷念起以前參加救國團營隊的時光。蘇和林英不約而同祭出烤肉攻勢,林英從宜蘭來,帶來的「角蝦」經過燒烤散發的香氣,整個擊中我的要害!(壞朋友蘇後來聽說我特地去大溪漁港尋找角蝦,哈哈大笑跟我說「我就知道你會喜歡這味兒!」。她對我的了解,ㄧ如我了解什麼東西能推她入坑,真是冤冤相報何時了啊~)

但是很抱歉,我沒有角蝦烤好時那焦香酥脆可口模樣的照片,因為….你知道….當時我正忙著嗑美食。不只我,那個晚餐,完全沒有人想到應該拍張照片。

IMG_6900.JPG

IMG_6901.JPG
關於金青的水電照明和衛浴設備,我想,就別太苛求了。既然是救國團大本營,學習克難肯定是必要課程,至少不是洗冷水就是了。

我家2小照慣例9點前進帳蓬睡覺。夏天的晚上,我還是為他們在帳篷裡擺了一個小電扇,帶來一些涼意。

然後就是成人午夜場時間了。
這是第二次和志誠露營,我一輩子沒有像這天一樣和志誠說這麼多話(上次在飛鳳園露營,這句話我好像也說過)。

IMG_6903.JPG
清晨。

IMG_6904.JPG
我們家的茉莉小姐,總是可以一直睡,一直睡,一直睡…

IMG_6905.JPG
早餐時間。

IMG_6909.JPG

IMG_6907.JPG

IMG_6906.JPG
時序入秋,雖然仍炎熱,但露營場已經染上秋的顏色,黃色枯葉帶來些許蕭瑟,有點日本露營場的感覺。

IMG_6910.JPG

IMG_6912.JPG
他們第二次見面。雖然不算很熟,也玩得很開心。

IMG_6913.JPG
拔營完畢。
這也是小啾上小學前的最後一露,頗具意義。9月1日起就是小ㄧ新鮮人囉!

IMG_6917.JPG
衝吧!啾同學!加油!

发表评论

